close

2233123B8-1.jpg 

或許你也跟我一樣,沒事不會去自我檢視腳有沒有問題,

結果無意之間在電視上看到某女神級藝人因為拇指外翻去開刀,低頭一看才發現...

挖靠!原來我也有!

難道我也要去開刀了嗎? 要開刀嗎?  開刀嗎?開刀?  開刀?  開刀?

沒關係~ 先不要急,先分享個方法來讓各位筆者自我檢視看看。

坊間有許多書籍在介紹拇指外翻的檢視方法,柚子在這裡挑選一種個人覺得最方便的來與大家分享。



那麼,就讓我們一起開始用簡單的幾個步驟來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可能有拇指外翻吧!

首先,隨便拿起一張A4大小的紙 (在公司的從列表機裡抽就好了

然後準備一支麥克筆或是粗細0.7以上的原子筆/鉛筆,

這邊不太建議用一般0.38的原子筆,因為可能會有一不小心手抖太兇就出現猩猩腳的情況而且紙如果紙戳破了就不好了。  (再抽一張不就得了



1.先沿著腳掌在紙上畫一個形狀。

foot1.jpg 

從這部落格的第一張手繪就可以辦定有沒有成為網路畫家的天分

(ㄜ…請問你這是打籃球翻船後畫的嗎...囧)

2.然後把腳移開先畫一條線通過大拇指與側邊突出的骨頭

foot2.jpg 

3.然後再畫一條通過剛剛突出的骨頭與腳跟

foot3.jpg 

4.最後拿個量角器量一下夾角是否有超過15度

foot4.jpg 


這時如果角度沒有超過15度,那麼恭喜你!基本上你應該是沒有拇指外翻的問題

但如果你的角度超過15度呢? 也別太擔心,你是可能有拇指外翻的問題。

當然,確切的判定當然還是得請專業醫師檢定最為準確。

柚子僅在此分享個人覺得不錯的檢視方法。

如果你對柚子的分享很有興趣...


那麼請期待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拇指外翻 自我檢視
    全站熱搜

    小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